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交道號誌故障險奪命 林佳龍探傷者:盡力推動鐵路立體化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台鐵局長張政源(右)、台鐵局電務處長葉世銀(左)前往醫院探視受傷駕駛林靖芬。(圖:截取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台鐵局長張政源(右)、台鐵局電務處長葉世銀(左)前往醫院探視受傷駕駛林靖芬。(圖:截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9/11/28 09: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上週五晚間於台中市新烏日站與成功站間的登寺巷平交道,平交道柵欄升起、警示燈熄後,一輛小轎車通過時,遭疾駛而過的太魯閣自強號撞飛,所幸駕駛林靖芬僅受傷生命無礙。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也前往中山醫探望駕駛林靖芬,林佳龍透過臉書表示,因為號誌故障,讓人誤會可以通行,卻因此遭火車衝撞、車輛全毀,能夠脫身,是不幸中的大幸,很不捨她受到的苦痛,但也慶幸她傷勢好轉許多。

林靖芬投入義消多年,在烏日分隊擔任小隊長一職,曾獲選為全國鳳凰楷模,林佳龍任台中市長時,也曾在市政會議上頒獎表揚,感謝她的卓越貢獻;日前也特別跟林靖芬通過電話,確定情況漸有好轉,於昨日前往探望。

林佳龍說,他在得知此平交道事故後,第一時間就指示台鐵調查原因,立即對外說明,不能延遲、包庇,而調閱監視器和行車記錄器發現是台鐵平交道的號誌故障,林靖芬才會通過平交道,進而發生事故,這點要還給她公道。

昨日探往時也說明,台鐵已經啟動420個平交道的安全設施巡檢,如果老舊該換就換。她也希望台鐵能提升平交道安全,如果能高架化更好,林佳龍說會允諾納入評估,不過在這之前將先提升平交道的安全。

林佳龍強調,只要平交道存在,火車與汽機車的衝突就存在,不只用路人,司機員也備感壓力。衝突的發生,財務損傷事小,延誤眾多乘客行程、或是生命的殞落事大,若是能立體化,就可以減少衝突,交通部會盡量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