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盤查外國人 英語教室免費幫警察上課

美語教室捐贈線上課程給市警局長周幼偉。(記者王捷攝)

美語教室捐贈線上課程給市警局長周幼偉。(記者王捷攝)

2019/11/26 23: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不僅有外國觀光客,外國人有時在台需要幫忙,部分外國人也有來台犯罪的可能,但是警方在面對外國人時,通用的國際語言英文卻不夠輪轉,常必須請通譯到警所才能了解對方說什麼,雖然台南不像高雄,韓國瑜曾提出警方通過英檢才能升遷的要求,但英語教室為了提升台南警方的競爭力,在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牽線下,與警方合作只要是警職都提供免費線上課程。

美語教室指出,剛創辦美語教室時,當時規模還很小,由於創辦人的親戚與呂維胤是同學,才因緣際會與當時還在前市長賴清德身邊當秘書的呂維胤搭上線,美語教室一直強調國人英文的能力,這次在呂維胤議員牽線下與市警局接洽,希望能提升警方的外文能力。

呂維胤說,台南吸引許多外籍人士觀光,民間企業與公部門要一起努力,打造英文友善城市,他知道警員平常很難擠出時間學英文,但是美語教室提供免費的線上學習課程,只要有手機就可以有一對一美語教學。

美語教室說,目前將申請課程的權限交給警察局外事課,只要有需要的警員或是警眷,可以向外事課申請,外事課會給出一組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教學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