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香港示威?德警朝學生開槍執法 證實又是假消息

網傳影片指出,德國學生破壞地鐵後遭警方開槍制伏,經證實是德國警方「反恐演習」影片。(圖擷取自MyGoPen)

網傳影片指出,德國學生破壞地鐵後遭警方開槍制伏,經證實是德國警方「反恐演習」影片。(圖擷取自MyGoPen)

2019/11/17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描述德國學生學習港獨份子破壞地鐵,卻遭警方開槍執法,引發評論認為港警應仿效動武,「嚴懲暴徒(指反送中示威者)不要手軟」;但經查核網站證實,這是10月份德國警方反恐演練的影片,歹徒由警察扮演,提醒民眾別誤信謠言。

近期LINE、Facebook流傳一段謠言影片,指「德國學生學港獨破壞地鐵,看看德國警察是如何處置的」、「依國際反恐標準,警察執法就開槍」。有網友信以為真,留言表示,「香港的警察太仁慈」、「為何香港不做這個動作,就算射殺他們也不是你的錯」。

不過事實查核網站「MyGoPen」指出,這其實是德國警方今年10月在紐倫堡中央車站的反恐演習影片,與港獨無關。

片中,警察扮演的恐怖份子被開槍射擊,飾演地鐵民眾的人模擬倒地受傷、大聲尖叫的情況,以逼真場景訓練年輕警力適應。德媒報導,政府官員表示,這個演習花了數月籌備,約有一千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