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石虎列車出包 江孟芝PO25萬捐款證明再度致歉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今年8月因購買圖庫,將花豹當成石虎並用在「集集彩繪列車」上引發爭議。(資料照)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今年8月因購買圖庫,將花豹當成石虎並用在「集集彩繪列車」上引發爭議。(資料照)

2019/11/24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美設計師江孟芝今年8月因購買圖庫,將花豹當成石虎並用在「集集彩繪列車」上引發爭議,今日凌晨她在臉書發表致歉文,坦承設計師應該要具有原創能力,並指「第一時間沒有謹慎地了解問題而衝動地回應與解釋,讓支持我的朋友陷入模稜兩可的辯論中,造成莫大爭議與社會資源的浪費,我也需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南投集集線是台鐵極具人氣的支線小火車,先前小火車以「國立集集美術館」為主題,將超萌石虎圖像躍上車廂彩繪,一時間引發外界關注,但事後卻爆出車上的圖案並非設計師江孟芝親自設計,而是購買圖庫得來,且彩繪圖是花豹而非石虎,引發外界爭論。事後江孟芝為此致歉,表示願意扛起所有責任,並將25萬元設計費捐給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專款專用於石虎的救傷野放。

今日上午江孟芝則再度於臉書發文,該文除PO出捐款25萬的證明,也表示事發後她一直在自責與反省,除強調「一個設計師應該具有原創能力」,為辜負大眾期望致歉,也表示「社會對於生態的關心、對於原創的重視,做了這麼多的努力,卻因為我的重大錯誤讓大家的努力與心血付之一炬,對大家的傷害感到非常抱歉。」

江孟芝也說,對於「第一時間沒有謹慎地了解問題而衝動地回應與解釋,讓支持我的朋友陷入模稜兩可的辯論中,造成莫大爭議與社會資源的浪費,我也需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強調「任何的文字都沒辦法表達我的歉意,我真的萬分地內疚」。

今日上午江孟芝再度於臉書發文,該文除PO出捐款25萬的證明,也表示事發後她一直在自責與反省。(圖擷自臉書)

今日上午江孟芝再度於臉書發文,該文除PO出捐款25萬的證明,也表示事發後她一直在自責與反省。(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