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楓衝一波! 阿里山公路楓葉火紅

阿里山公路旁的青楓,因低溫已報到、日夜溫差大,紅得似火。(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公路旁的青楓,因低溫已報到、日夜溫差大,紅得似火。(黃源明提供)

2019/11/23 18:0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阿里山自上月底、本月初進入賞楓季節,阿里山公路旁的青楓、三角楓已陸續轉紅,也比去年紅得更均勻、火紅,嘉義縣香林國小退休主任黃源明表示,這與低溫、日夜溫差大有關,約半個月前,塔塔加就已結霜,加上日夜溫差夠大,使得今年青楓特別漂亮,然而楓紅只能維持約10天,建議民眾利用上午、天氣較穩定晴朗時賞楓,在陽光、藍天襯托下,更能凸顯楓紅之美。

黃源明在他經營的臉書社團「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提到,11月紅葉是阿里山公路的天下,12月就換成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了,尤其阿里山公路77公里到79.2公里,可以看到火紅的青楓,89到90.8公里的三角楓也已轉紅。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阿里山工作站技術士蕭明學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賞楓主角為紅榨槭還有青楓,目前約2成轉紅,預計12月中旬楓紅會達7、8成,至於慈雲寺前的銀杏已轉變為金黃色,在暖陽、藍天下更加耀眼。

蕭明學建議,遊樂區內適合的賞楓地點包括有小笠原、對高岳車站、沼平車站,且秋冬晨昏常可看到雲海,看到日出機率也增加,晚間還能觀星,是適合上山遊玩的季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慈雲寺前銀杏,已轉為金黃色。(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慈雲寺前銀杏,已轉為金黃色。(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