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核廢》集中貯存選址恐再跳票 原能會將罰台電3千萬

蘭嶼集中貯存選址恐再跳票,原能會將罰台電3千萬(擷取自「蘭嶼貯存場規劃報告」)

蘭嶼集中貯存選址恐再跳票,原能會將罰台電3千萬(擷取自「蘭嶼貯存場規劃報告」)

2019/11/22 15:0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蘭嶼10萬桶核廢料一直受到關注,也是蔡政府必須面對的問題,總統蔡英文向蘭嶼人道歉,宣布補償25.5億元,但原能會透露由於台電集中式貯存場址明年又將跳票,恐遭裁罰3000萬。

原能會解釋,真相調查委員會於去年3月29日決議補償,並且也要求原能會會同經濟部並請原住民族委員會協助,督導台電辦理蘭嶼貯存場遷場事宜。原能會也在7月函請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優先討論蘭嶼貯存場遷場及集中式中期貯存場議題,並列管台電辦理蘭嶼貯存場遷場之執行進度。

原能會指出,蘭嶼核廢料的問題,最主要卡在最終處置場找不到,2016年3月確定最終處置相關規劃時程跳票後,直到今年初的3年時間內陸續開出1000萬、3000萬、5000萬的罰單。因最終處置不能如期達成情況,仍必須要有應變替代方案,所以要求台電將遷移遷場與處置兩件事情脫鉤。

原能會表示,而台電也於2016年底再提出「低放處置計畫替代應變方案的具體實施方案」及「蘭嶼貯存場遷場規劃報告」,原能會於2017年2月審查通過,當時規劃3年內完成集中式貯存場選址,再以後面5年進行所有準備,等於8年內完成所有設施並啟用。

但3年一晃眼就過去,集中式貯存場場址仍未見有進展,原能會說,2016年所提的替代方案,最重要的指標就是3年時間要找到場址,不過設定期限就是明年年初,看起來又將面臨跳票,原能會可能明年3月祭出3000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