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之亂》陳吉仲嗆聲:20億要讓亂市場的「販仔」沒生意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霸氣嗆聲:20億要讓亂市場的「販仔」沒生意做。(記者詹士弘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霸氣嗆聲:20億要讓亂市場的「販仔」沒生意做。(記者詹士弘攝)

2019/11/21 18: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花生之亂,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天天往雲林跑,他今天面對花生農表示,所有農民都被「販仔」吃死死的,「販仔」不入場收購,百分之百市場有人操作,農委會站在保護農民立場所以要「出手」,並提出警告,農委會準備20億元,「販仔」如果不以更高價格讓農民收購花生,他會讓他們沒有生意做。

陳吉仲宣布雲林地區花生將由農會每台斤40元向農民保價收購,農民反映許多農會不收購情形。今天陳吉仲到來到水林、褒忠以及土庫鄉,向農民說明政府協助農民收購的情形,要農民千萬放心。目前確定參與收購的農會有北港、虎尾、元長及崙背農會;另還有子茂、莿桐及東石合作農場收購,未來還會增加。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委託農會及合作場社收購花生,每台斤收購價40元,這個禮拜價格如果上不去,下個禮拜他再來,價格就會再提高兩元,因為市場已受受人為因素影響,如果今天的價格是每台斤47元,農會委根本不需要介入。「販仔」如果沒有用比農委會更高的價格收購花生,請農民就把花生全部交給與農委會配合的農會及合作場社,他會讓「販仔」沒有生意可做。

陳吉仲說,雲林縣是最重要的農業縣市,也是最複雜的縣市,他知道在場有很多政治人物,但他是農家子弟,不管政治只管照顧農民。

褒忠現場有人喊出「主委下台」,有花生農跳出來表示,主委是專程下來解決花生問題,而且把價格從每台斤35元拉抬到40元,應該要感謝他?主委親自來解決問題,而且解釋問題給大家,居然有人這麼「亂」?有考量到農民利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