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招商大會推40案件 總商機約1000億元

交通部今辦招商大會,推40案件、總商機約1000億元。(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今辦招商大會,推40案件、總商機約1000億元。(記者鄭瑋奇攝)

2019/11/19 12: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今日舉辦108年度招商大會,釋出40件公共建設開發投資及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件,總商機逾1000億元,同時也展示交通科技創新應用亮點,共吸引近250位國、內外業者參與盛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前3年招商績效卓越,與民間業者成功簽約近1700億元,而他在擔任台中市場時就是招商王,希望交通部今年要再突破。

林佳龍說,過去3年交通部有許多重大招商案成功與民間業者合作,像是IKEA在桃園高鐵特定區投資經營居家賣場;桃機公司招商免稅商店,昇恆昌、采盟各自投資300多億元,讓機場不只是出國、返鄉必經之路,還能享受與體驗各種智慧城市生活。

另外,台灣三井不動產公司於台中港投資興建的OUTLET PARK。今年高鐵桃園、新竹、台中特定區有將近300億元開發案,基隆港未來有輕軌捷運,還要做東櫃西移、軍港遷移等,未來基隆港會脫胎換骨,這次旗艦開發案件有基隆港旅運複合商業大樓等。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長王秀時表示,政府與民間合作相關投資案,截至今年8月,簽約案子已有1721件,總金額達1.61兆元,契約期間減少政府財政支出1.63兆元,增加8700多億元財政收入,創造26萬就業機會,對國內經濟成長有具體貢獻;當中交通部有271件、總金額達6281億元,占整體39%,在全國是第一名。今天有40案件、金額千億元,包含花蓮鯉魚潭觀光旅館、鳳林遊憩區建設、大鵬灣風景特定區興建營運等,案件非常多元。

交通部表示,為促進交通科技產業發展及交通治理創新,今年9月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希望能建構跨部會及跨領域的平臺,透過產官學研的共同參與,促進各界資源有效整合,匯聚交通科技產業創新的能量。今天大會也將展示智慧交通鐵道、智慧海空港、智慧物流園區及智慧電動巴士等多項交通科技應用,包含鐵道IoT、機場行李分撿系統及i郵箱等,展現未來無限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