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危老重建核准100案 已21案開工動土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15)日宣布,危險及老舊建築重建核准量達100案。圖為淡水東來大廈拆除重建。(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15)日宣布,危險及老舊建築重建核准量達100案。圖為淡水東來大廈拆除重建。(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9/11/15 20: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15)日宣布,危險及老舊建築重建核准量達100案,是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推動效率最高的地方政府,落實市長侯友宜「「安居樂業」的施政目標。

都更處主任秘書李擇仁說,「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發布至今2年多,新北市政府12天就核准第1案,也是全國第1案,審查時間平均不超過一個月,至今核准案量已率先達到100案的里程碑,是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推動效率最高的縣市。

李擇仁表示,市府關心各危老案件申請情形,不定期召開「危老重建推動行政協助平台」,針對每一個案,主動邀請申請人瞭解推動進度與適時提供行政協助,幫助民眾加快都更的速度,迄今已有21案開工動土。此外,新北市特有的防災都更、一般事業計畫都更案、簡易都更核准總計22案,提供更多元途徑讓市民選擇適合的更新方式,加速都更進行及城市發展。

都更處提醒,危老條例時程獎勵於109年5月9日將屆,民眾可盡快完成整合,在期限內向市府申請審核,以免錯失良機。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都更處官網(http://www.uro.ntpc.gov.tw/),或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隨時掌握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