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鐵笑氣氾濫 議員要求桃園訂自治條例

很多年輕人開趴使用笑氣已經成為風尚。(議員劉仁照提供)

很多年輕人開趴使用笑氣已經成為風尚。(議員劉仁照提供)

2019/11/14 21: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K他命後,工業用笑氣成為年輕人的最愛,尤其是汽車賓館,一通電話就可將笑氣鋼瓶送達,議員劉仁照今天質詢時,對於笑氣氾濫情況憂心忡忡,也要求觀旅局針對汽車賓館訂定禁毒的自治條例,對於拒毒賓館則發給無毒賓館標章,讓民眾有所選擇;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目前聯繫會報已經將笑氣列為毒品,會要求業者自律。

楊勝評說,目前毒品防制聯繫會議已經將工業用笑氣列為毒品,會要求業者自律,並舉行宣導會議、讓業者派員研習,了解甚麼樣的狀況可以向警方通報,另外訂定自治條例部分,會廣納各方意見作為訂定依據。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笑氣學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種麻醉藥,牙醫使用的非常廣泛,近來卻被年輕人拿來吸食尋求飄飄然快感,但長期吸食後會傷害神經系統,並抑制骨髓功能,甚至可能致死,目前毒品防制聯繫會議已將笑氣列為毒品,只是對於醫療級笑氣有藥事法可以管理,但坊間販賣的都是工業用笑氣,並不適用藥事法。

警察局長陳國進表示,目前販賣、製造、持有笑氣並不違法,只有吸食可依社維法裁處,今年至今只裁罰19件、28人,查獲的笑氣吸食案件則大都集中在汽車賓館,究其原因是開趴。

劉仁照表示,笑氣隨意在網路搜尋「氣球館」就可找到一大堆販售廣告,已經成為年輕人開趴的最愛,業者常常一整車的笑氣往汽車賓館送,賓館業者也視若無睹,呼籲觀旅局制定自治條例來管制汽車賓館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