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掩埋場重啟 造橋鄉親苗縣府陳情抗議

百名鄉親到苗縣府陳情,高喊「垃圾掩埋場滾出造橋鄉!」(記者彭健禮攝)

百名鄉親到苗縣府陳情,高喊「垃圾掩埋場滾出造橋鄉!」(記者彭健禮攝)

2019/11/14 15:1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坤輿科技公司於早年向苗栗縣政府申請在造橋鄉龍昇村設置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引發地方強烈反彈,該案於2012年被環保署駁回後平息多年,不料,業者於今年3月再提申請試運轉,百名造橋鄉親今天到縣府陳情抗議;縣府環保局表示,依法得受理申請,但也會依法規嚴格把關。

包括鄉長黃天貴、鄉代會主席陳裕福及縣議員廖秀紅、林寶珠、羅貴星、劉順松、宋國鼎等百名鄉親,今天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頭綁白絲帶,手持白布條,強調造橋鄉龍昇村為環保、有機農業所在,一旦掩埋場設立,將對原有好山好水的環境造成衝擊,要求縣府撤銷此案,高喊「垃圾掩埋場滾出造橋鄉!」

環保局表示,坤輿科技公司於2002年已取得縣府核發同意設置文件進行工程興建完成,2005年所提試運轉計畫業經審查同意完成測試在案,開發內容包括掩埋場總面積1.79公頃,主要收受掩埋一般事業廢棄物,業者因逾越法定審查期限,於2011年被環保局駁回處理許可證的申請,業者提訴願,2012年也被環保署駁回。

環保局指出,公民營廢棄物處理機構的申設,必須經過申請同意設置文件、試運轉、廢棄物處理許可證3項階段。今年3月,業者重新提出處理許可證申請。

環保局表示,經審查會委員審查認為,因前次試運轉資料年代久遠,且需考量現行掩埋處理設施、污染防治設施及措施的實際效能,要求也者重新提送試運轉計畫進行監測作業,故不同意本次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