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10分鐘搞定!呼吸中止症快速檢測醫材獲獎

「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記者吳亮儀攝)

2019/11/12 17:3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唯一由中央主管機關舉辦的「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共八件研發產品脫穎而出,其中兩件產品獲得金質獎。

獲得金質獎包括安克生醫公司,針對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影像醫材,可自動偵測並分析整體上呼吸道、重組呼吸道輪廓,將患有高風險呼吸中止症的病患篩選出來,並後續追蹤;藥華醫藥則有我國第一個經歐盟核准的蛋白質新藥。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患者在清醒狀態下,檢測醫材僅需10分鐘便可協助醫師快速檢測、分析疾病成因,有效解決大醫院睡眠中心床位不足、排隊時間長、診斷費用高等問題,其標準化上呼吸道超音波掃描,更能減少操作者間差異。

食藥署表示,國內生技產業近十年來快速成長,生技醫藥也是政府五大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重點政策之一,可預見創新藥品與醫療器材是台灣生技產業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重要主力。

為鼓勵國內生技產業發展,食品藥物管理署每年會同經濟部工業局舉辦「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希望能透過公開表揚,鼓勵各界投入醫藥生技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