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新國小不廢校 教育局承諾新舊校區整合運用

市議員李文俊關切善化區小新國小存廢議題(圖/李文俊提供)

市議員李文俊關切善化區小新國小存廢議題(圖/李文俊提供)

2019/11/12 19:1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善化區小新國小存廢問題引起多位議員關切!身為該校第1屆校友的市議員李文俊表示,今年小新國小有163名新生要入學,卻有高達103名新生成為流浪新生,小小年紀要流浪到山上區就學,盼台南市教育局給個交代。

教育局說明,小新國小未來將依教學需要,彈性規劃校區之運作方式,絕無要將原校區廢校;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小新國小未來新校區與原校址空間將併存,且整合運用,妥適安排調整教學空間,若規劃後有多餘之空間,因應近12年善化區幼兒園名額嚴重不足,亦可調整教室空間增設幼兒園,提供社區幼兒就近入園的機會,減輕父母親經濟負擔。

此外,另針對善化區新設國中部分,教育局也表示,倘善化南科LM計畫區持續開發、移入人口,評估國中學齡人口於113年將達高峰。在考量區域學生就近入學之需求下,將會有於此地新設國中之需求,因此,本局將持續掌握區域開發及人口移入情形並預先規劃,以滿足學生就學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