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踩花! 桃園花彩節 大溪花田被踩出一條路

大溪李騰芳古宅被層層繽紛花海包圍。(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李騰芳古宅被層層繽紛花海包圍。(記者李容萍攝)

2019/11/11 23:3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9日至17日登場,佔地17公頃的美麗花海,吸引賞花人潮湧現,光是9日、10日兩天的參觀人次飆上22萬人次,但假日的洶湧人潮也摧殘場區,被踩壞的花田範圍持續擴大,甚至被踩出一條路,讓辛苦栽種的農民相當不捨,還有民眾隨地亂丟垃圾影響環境市容,大溪區公所、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11日提醒民眾在拍下美景的同時,可別「踩花」,並把垃圾帶走,別破壞美麗景色。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花田被踩出一條路。(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花田被踩出一條路。(記者李容萍攝)

月眉里長黃文中表示,桃園花彩節首檔大溪展區造成轟動,地方樂觀其成,花田主人也很開心辛苦栽種綠肥景觀作物能吸引爆棚的人潮參觀,不過,月眉里是僅有450戶、1500人的農業里,月眉休閒農業區更是個沒有紅綠燈等車行號誌的地方,道路不寬,平均約4公尺,由於多數民眾還是自行開車前往展區,加上月眉鄰近大溪老街,聯外道路車水馬龍、車輛走走停停,交通打結,迎接16日、17日壓軸的活動展期,警方提醒民眾儘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踩著雙腳放慢步伐細看月眉。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花田走道有垃圾被亂丟。(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花田走道有垃圾被亂丟。(記者李容萍攝)

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汪根也說,大溪展區活動期間僅由區公所工作人員及協會志工巡視展區的環境清潔,請民眾一同愛惜環境及草皮的清潔,也愛惜農民辛苦付出種植的花海,請勿隨手丟垃圾及踐踏草坪、花園,沿路皆有設置垃圾桶,請大家體諒工作人員及農民的辛勞,讓大家都可享有優質的環境可賞花拍照。

民眾穿梭在花田拍下美景的同時,小心別「踩花」。(記者李容萍攝)

民眾穿梭在花田拍下美景的同時,小心別「踩花」。(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展區位處國家二級古蹟的百年李騰芳古宅周圍,古宅被層層花海包圍,彷彿一幅美麗詩畫,成了民眾順道參觀的熱門據點,光是10日星期日達到單日1萬4000人次進館的驚人數量,創下古宅自前年4月27日修復開館以來,單日進館的最高人數紀錄(去年花彩節單日最多約4000人次)。

李騰芳古宅旁的小農市集提供民眾租借古裝前往展區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李騰芳古宅旁的小農市集提供民眾租借古裝前往展區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由於李騰芳古宅旁邊由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規劃小農市集,有廿攤吃的、喝的、農產品和古裝租借的攤位,許多人逛完花海,手拎著各式食物進入古宅,急得導覽志工苦口婆心忙著規勸民眾注意飲食須在古宅外用餐完後再進館參觀,因為為維護李宅安全與整潔,入館民眾得遵循以下參觀事項:包括古宅全面禁止飲食、吸菸、嚼檳榔、隨地吐痰及亂丟垃圾;古宅內勿奔跑、戲水、嬉鬧及喧嘩;勿觸摸、攀爬、跨坐、搖晃各項李宅文物等;未經同意,勿擅入未開放的私人產權空間;寵物(導盲犬除外)及單車請勿攜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