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寒士吃尾牙 立委蔡適應拋磚引玉認桌

立委蔡適應(中)、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站長周泉宥(右)、藝人白白(左)一同為寒士吃飽30活動發聲,希望民眾認購愛心尾牙桌,讓寒士們能感受到社會溫暖。(記者俞肇福攝)

立委蔡適應(中)、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站長周泉宥(右)、藝人白白(左)一同為寒士吃飽30活動發聲,希望民眾認購愛心尾牙桌,讓寒士們能感受到社會溫暖。(記者俞肇福攝)

2019/11/08 21:0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立法委員蔡適應擔任愛心大使,為「第30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發聲,由於今天適逢節氣中的「立冬」,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邀請藝人白馨儒(白白)準備拿手補湯,蔡適應更展現厲害的刀工,準備三菜一湯,讓現場寒士們在冬天裡,感受社會的溫暖;今天適逢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募款開跑,蔡適應率先認桌及紅包,拋磚引玉,並呼籲各界一同響應,讓活動順利舉辦。

林媽媽,35歲,育有三子,最小兒子才一歲半,且先天頭蓋骨癒合較慢,恐有發育遲緩問題,龐大的生活壓力及小孩醫療支出,四處求職碰壁,求助人安基金會给魚給竿拉人一把烤地瓜計畫,目前積極學烤瓜,正準備出攤。林媽媽說:「小孩還小,需貼身照顧,可以一邊帶小孩一邊烤地瓜,希望可以讓小孩平安長大。」

蔡適應表示:「寒士吃飽30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大眾能夠一起幫忙,順利辦成這場團圓飯。今天我為寒士特別準備了麻油燒酒雞湯,這是非常具有營養且滋補的料理,希望可以讓寒士們在即將變冷的冬天吃上一碗溫暖的麻油雞。」

藝人白白更擔任二廚角色協助蔡立委也特別準備了拿手料理四神湯,跟著委員一起將愛心送給現場寒士朋友,林媽媽為了回報蔡委員與白白,特地拿出了剛烤好的熱地瓜回贈,現場畫面相當溫馨。

每年農曆年前,人安.創世.華山策略聯盟於全台辦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已邁入第30年,將於109年1月19日全台16處同時辦理,基隆場將席開100桌,預計邀請露宿街頭的流浪人、社會邊緣人、獨居長輩、待拉單媽、清寒學子等弱勢家庭參與,讓寒士們在過年前夕,吃一頓溫飽、領一份應急紅包,感受滿滿的溫暖與關懷。

愛心專線:(02)2427-3323。劃撥帳號:19949502(戶名:人安基金會)。

立委蔡適應(左)、藝人白白(右)一同煮麻油雞,要給弱勢者暖胃,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記者俞肇福攝)

立委蔡適應(左)、藝人白白(右)一同煮麻油雞,要給弱勢者暖胃,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