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9億元烏溪鳥嘴潭工程發包 未來供彰化和草屯用水

鳥嘴潭人工湖設計有6個湖區可個自取水,將來每日供應彰化和草屯各21噸和4噸民生用水。(擷自中區水資局立體圖像影片)

鳥嘴潭人工湖設計有6個湖區可個自取水,將來每日供應彰化和草屯各21噸和4噸民生用水。(擷自中區水資局立體圖像影片)

2019/11/07 22: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總經費達199億元的鳥嘴潭人工湖工程,主體的湖區工程已發包,而今年為救濟金太少多次抗爭的公有河川地耕作農民,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表示,已有78%的農民領取救濟金,依有無承租權,每分地各給18.2萬和16.3萬元。該工程預定2022年完工,未來每天供應彰化民生用水21噸,草屯鎮4噸用水。

包括土地徵收、環保、工程等總經費高達199億元,因經費極高,南投地檢署、水利署、廉政署等單位上半年已組成鳥潭人工湖廉政平台,預防弊端。而其中工程經費達81億3400多萬元的湖區工程,中區水資源局透露,該工程已發包,但還未動工,因目前相關的分項計畫正在審核中,俟相當程序核定後即可開始動工,但目前並無舉行開工典禮的計畫。

在湖區預定地中的44公頃河川公地耕作的農民,組成鳥嘴潭生態促進協會,從今年上半年展開多次抗爭行動,主要是抗議水資局訂定的金額,有承租權的每分地18.2萬,無承租權的每分地6.3萬元的救濟太低,要求每分地提高到37萬或35萬元。

原本動作頻頻的抗爭農民,近來態度有轉圜,水資局透露,目前78%的該區塊農民領了救濟金,現仍在鼓勵勸說尚未領的農民能儘快來領取。

鳥嘴潭人工湖將設6座湖區,取烏溪地耳水,預定2022年完工,完工後將每天供應彰化縣21公噸的民生用水,及在地的草屯鎮4公頃用水,穩定地方供水,也希望減抽地下水。

在鳥嘴潭人工湖區公有地耕作的農民,多次抗爭救金太低,目前已有78%領了救濟金。(記者陳鳳麗攝)

在鳥嘴潭人工湖區公有地耕作的農民,多次抗爭救金太低,目前已有78%領了救濟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