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學用落差大排第59 陳良基:企業應培育人才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安永第四屆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安永第四屆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2019/11/07 19:3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學用落差大,今年國際排名第59位於後段班,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對於人才培育和社會責任發表演說,他點出少子化已帶來人才危機,加上學用落差更要加以警覺,因此台灣年輕人生產力要有所提升,他也向企業喊話,企業不應只是人才使用者,還要當人才培育者,以盡社會責任。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安永第四屆企業社會責任論壇,科技部長陳良基針對人才培育和社會責任演講,陳良基指出,少子女化造成台灣人才成長動能不足,人口數是台灣的危險議題,需要提升台灣年輕人的生產力,而人才培育不只是政府或學校責任,企業也要負起更多責任。

陳良基提到,根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1個評比國家中,人力資本構面的技能項目由21名下滑到23名,主要原因是中等及高等教育者具備企業所需技能的程度,排名只有第59名,位於後段班突顯學用落差是台灣人才重要課題。

陳良基表示,大學不應該只是社會資源消耗者,而是創造者,企業也不應只是人才使用者,大家都想招募最好的人才,更多企業要作為人才培育者,當作企業責任,讓學生做的研究和未來關係有所關聯。

陳良基也以國際數據比較指出,國內企業支持大學研究也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各國大學研究經費來自企業的比例中,台灣低於德國、南韓和比利時等國。

至於人才生產力的提升,陳良基表示,對科技部來說,推動人工智慧AI就是有提高台灣年輕人生產力這樣的長遠想法,透過工具的使用、讓每個人藉由知識學習來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