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埔隧道將通車 台東達仁鄉民不滿命名:情何以堪!

草埔隧道通車在即,命名引發台東達仁鄉民不滿,撻伐公路總局漠視民意逕自命名。(記者陳賢義翻攝)

草埔隧道通車在即,命名引發台東達仁鄉民不滿,撻伐公路總局漠視民意逕自命名。(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1/06 10:3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坐落在台東達仁鄉及屏東獅子鄉草埔村的草埔隧道,預計12月20日通車,通車在即卻引發達仁鄉民的強烈不滿,撻伐公路總局漠視民意逕自命名,要求協商後再正式命名;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大武工務段長陳永展表示,隧道命名曾邀兩鄉討論,但未達成共識,西濱南工處即以施工起點命名,陳報交通部核定。

達仁鄉民代表吳明忠表示,命名的重要對未來影響甚鉅,命名之初為何沒有顧慮雙東(屏東、台東)居民的意見及感受,尤其是居住達仁鄉森永及安朔村民的感受,而堅持取名草埔隧道;隧道出口雖在草埔村,但是開闢這條路遭破壞的生態、傳統領域卻是達仁鄉的安朔及森永村,對部落族人來說,如此的命名是情何以堪。

吳明忠表示,他曾在代表會期間建議成立「草埔隧道正名小組」,與中央協商隧道命名,也在臉書尋求提供意見,公路總局可否公布當時參與命名的地方幹部及會議記錄,如於通車前未獲善意回應,不排除集部落力量進行抗議行動。

達仁鄉前鄉長王光清透過臉書回應,指稱隧道命名是由他等人與公路總局協調,當時是以「達獅」或「獅達」隧道進行討論,但兩鄉未達成共識,議決由公路局再安排時間協調,但他卸任後不知有無再協調,可要求公所提出說明,也可在代表會定期會提案,要求相關單位盡速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