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公路拓寬 12月20日全線通車/安朔高架橋接近完工 草埔隧道第一階段僅開放大小客車

草埔隧道預計在12月20日完工通車。

草埔隧道預計在12月20日完工通車。

2019/07/17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歷經九年的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預計今年十二月二十日全線通車,工程以被喻為「藏橋於林、南迴巨龍」的安朔高架橋,及貫穿中央山脈南段的草埔隧道最壯觀。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處長江金璋表示,草埔隧道通行後,第一階段僅開放小客車及大客車進入。

行車時間可減少30分鐘

江金璋指出,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分為三路段同步執行:香蘭金崙段已於今年七月通車;金崙大鳥段剩二.二公里拓寬路段仍在單線雙向管制施工;尚未開放的安朔草埔段,四.八四公里長的安朔高架橋已近完工,四.六公里的草埔隧道預計與大鳥段拓寬工程同步於十二月二十日完工通車,行車時間預計可減少三十分鐘以上。

安朔橋墩最高65公尺 景觀壯麗

「做完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後,台灣其他地方的公路工程都不困難了。」南迴監造專案經理陳志鴻說,草埔隧道面對湧水、地質弱化擠壓等問題;安朔高架橋橋墩最高近二十層樓高,又需兼顧環境保護、不破壞完整林相原則下施工;大鳥金崙路段幾乎在懸崖邊施工,一邊要克服地質坍動,又要維持台九線交通順暢,簡直是高難度挑戰。

江金璋說明,安朔草埔段原線彎繞總長十六.五公里,另闢新線後,減少約五公里路程;高架橋部分沿著森林、山谷的林相建設,不破壞森林環境,對敏感棲地加以保護,因而墩柱採用長跨距橋墩方式施作,跨距最長為一百五十公尺,橋墩最高六十五公尺,不論晴雨天都有其獨特美姿。

南迴拓寬改善工程十二月二十日全線通車後,江金璋說,草埔隧道是全台三大長公路隧道,考量行車安全,第一階段僅開放大小客車進入,速限需與地方研議。機車、自行車及各式油罐車、槽車等載運危險物品的車輛,則維持行走舊台九省道。

南迴公路安朔高架橋已接近完工,沿著森林、河谷建設,宛如隱藏在南迴的一條巨龍。(記者王秀亭攝)

南迴公路安朔高架橋已接近完工,沿著森林、河谷建設,宛如隱藏在南迴的一條巨龍。(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