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科大生調出原民風味調酒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奪金

「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成績揭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管系勇奪8金2銀佳績,調酒作品讓台灣獨有的原住民風味飄香全世界。得獎學生包括洪承榆(左一)、許銘浚(左三)、趙彥勳(右三)、陳郁棻(右一)。(城市科大提供)

「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成績揭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管系勇奪8金2銀佳績,調酒作品讓台灣獨有的原住民風味飄香全世界。得獎學生包括洪承榆(左一)、許銘浚(左三)、趙彥勳(右三)、陳郁棻(右一)。(城市科大提供)

2019/11/05 11: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揭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管系大二生洪承榆,使用純淨日月潭地下水的台灣風味威士忌,配出具原住民風味的「山裡的日與月」調酒,獲得金牌肯定,城市科大總計奪得8金2銀肯定。

「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由亞洲餐飲協會(Asia Food Association、AFA)、韓國CBSI電視媒體與韓國KFME中小企業聯合會共同主辦,來自韓國、蒙古、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泰國、台灣、中國、緬甸與印尼等國,共計3500位料理界菁英選手共同競逐。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管系學生在「經典調酒大賽」、「創意調酒大賽」、「手沖咖啡」與「咖啡拉花藝術賽」等賽項榮獲8金2銀肯定。

餐管系大二生洪承榆表示,他是首次出國比賽,很開心獲得「經典調酒大賽」與「創意調酒大賽」2面金牌,在「創意調酒大賽」調製出「山裡的日與月」,是使用純淨的日月潭地下水所做的Omar波本花香威士忌,再調入蜂蜜增加甜味,畫龍點睛之處在加入馬告,即國人熟知的山胡椒,點綴出檸檬香氣與辛辣感等多元層次。

餐管系大二生陳郁棻以「尋古香」雞尾酒拿到「創意調酒大賽」金牌,她挑選木桶香氣的裸雀威士忌,搭配苦茶油增加風味,且加入有著濃厚米香的原味馬格利,呈現濃濃米香,讓異鄉遊子回味起家鄉餐桌上的米飯滋味。陳郁棻表示,自己深愛調酒,為了這次比賽練功5年,期望自己能朝專業調酒師邁進。

餐管系老師詹文昊分析學生們贏的關鍵在於勇於嘗試,為了了解韓國比賽指定材料燒酒和馬格利,找遍了多家台灣酒商,將不同口味的燒酒和馬格利買回來,嘗試200多組配方組合,練習400多杯的雞尾酒,時常練習到天亮,才能調製出得獎作品。

餐管系大四生許銘浚前年在同樣的比賽中只拿到銅牌,這次再度挑戰終於得到「手沖咖啡」與「咖啡拉花藝術賽」2面金牌。他的咖啡拉花作品「天鵝王」融合著天鵝、玫瑰與翅膀,許銘浚表示,練習過程中最講究的是拉花作品要同時具備乾淨與對比平衡,只要作品不夠「正」或不夠整齊,他就倒掉重新再做,直到做出心中滿意的作品為止。

餐管系五專五年級生學生趙彥勳以「玫瑰」作品榮登「咖啡拉花藝術賽」金牌,在拉花時他特別注意奶泡的溫度要控制在攝氏60度到70度間,才能與咖啡充分融合出滑順口感,這次精雕出的玫瑰拉花有一巧思,即玫瑰花刺,用奶泡少少的勾出一劃而獲得評審的嘉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