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當2人用!宜蘭照管專員收案量是全國的2.6倍

宜蘭縣長照專員的平均收案量也超過法規限制,被審計室檢討。宜蘭縣長照所外觀(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長照專員的平均收案量也超過法規限制,被審計室檢討。宜蘭縣長照所外觀(記者張議晨攝)

2019/11/02 23: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長照機構服務量能,跟不上增加的老年人口,被審計室檢討:不僅於此,長照專員的平均收案量也超過法規限制,為全國平均值的2.66倍。照管專員收案量高,去年已被審計室檢討1次,今年仍被審計單位要求補足人力;縣府說,目前照管專員已全數補足,且簡化行政流程,平均收案數已符合全國平均值。

依據中央所提的長照2.0計畫,有關長照管理中心人員配置,每150至200人,應配置1名照管專員,每7名照管專員,則配置1名督導。

審計室調查宜蘭縣長期照顧服務所2016年至18年預算,雖然去年度預算已較2106年成長4.6倍,來到4億2000萬元,但編制人力及計畫性人力卻未與預算比率相同的增加,導致業務推廣不利。

審計室指出,2015年、16年,全國每名照管專員平均收案量約375件、251件,但同期宜蘭照管專員收案量,卻達932人及667人,雖然人數略有下降,但16年收案量仍高於全國平均。

審計室調查還發現,去年度長照所聘任17名照管專員,每年每人需訪視244件,不少照管員有超過負荷量情況,不僅不利長照業務推展,還影響服務品質,要求縣府檢討改進。

對此,衛生局長徐迺維說,他上任後立即將編制內的照管專員補齊,目前已聘任25人,另也將工作流程整理,按照中央法規「該歸誰,就歸誰」,讓工作環境、流程簡化,目前每人平均收案量約120多人,低於全國平均值。

相關新聞連結:
長照機構數跟不上老年人口成長率 宜縣府遭審計室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