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長照機構惹社區居民不滿 業者憤割抗議布條反擊

呂姓業者(白衣者)昨下午持鋸刀割下抗議布條繫繩。(記者許倬勛翻攝)

呂姓業者(白衣者)昨下午持鋸刀割下抗議布條繫繩。(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9/07/03 13:22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有業者欲在桃園市龍潭區百年大鎮社區籌設長照機構,遭居民強烈反彈,在社區內懸掛白布條抗議,雙方僵持不下、經數次協調未果,呂姓業者昨憤而持鋸刀割下繫繩,嗆聲住戶:「不怕你來告!」管理委員會立即通報警方,控對方涉毀損罪。

呂姓業者不滿施工期間遭管委會刁難,6月25日未經告知就開挖屋前斜坡,稱要施作花圃,要求恢復未獲回覆,昨氣得持鋸刀割下房屋周圍4塊布條的繫繩,住戶見狀與呂發生口角,呂回嗆:「不怕你告!我賠得起!」

百年大鎮管理委員會主委李智傳表示,業者屋前的斜坡涉侵占公共財產,已向有關單位申請鑑界,管委會按部就班施工,不解業者為何持利刃衝動行事,經營長照事業卻如此兇狠,嚇壞不少居民,昨下午已到派出所提毀損告訴。

業者於前年4月向市府申請,在百年大鎮社區設立護理之家,經醫事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可設立一般護理之家90床,居民憂心會衍生傳染病、救護車噪音、廢水、廢棄物及停車等問題,反彈聲浪大,去年8月邀集有關單位召說明會,決議達成共識後才能啟用。

住戶在長照機構預定地掛起抗議白布條。(記者許倬勛翻攝)

住戶在長照機構預定地掛起抗議白布條。(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