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曾有全台最高星巴克和小七!阿里山車站報廢將拆除

嘉義縣公車處舊阿里山站曾有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與7-11超商進駐。(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公車處舊阿里山站曾有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與7-11超商進駐。(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11/02 13:3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商店街、停車場精華區的嘉義縣公車處舊阿里山公車站,已有35年歷史,曾有全台灣海拔最高的星巴克與7-11便利超商,是許多遊客上阿里山的回憶;因公車站2年前遷出,站房閒置至今,嘉義縣政府經議會審議通過,舊站將辦理報廢、拆除,未來由嘉義林管處進行重整規劃。

嘉義縣公車處舊阿里山公車站站房,於1984年10月由縣府向嘉義林管處承租土地興建,為三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物,建物有宮殿式屋簷,造型頗具特色,縣府曾將空間出租利用,10多年前全球知名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及7-11超商都曾在此設立門市,該處海拔約2200公尺,許多民眾都會特地造訪「全台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小七」,在雲霧中喝咖啡,拍照留念,甚至跨年時還有不少民眾在超商前空地打地鋪,是許多年輕人瘋跨年看日出的回憶。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遊客眾多,客運、遊覽車在園區內行駛,原有路幅不足,易人車爭道,嘉義林管處在園區大門外興建客運轉運站,前年5月啟用後,縣公車處阿里山站於遷至轉運站營運。

嘉義縣府配合嘉義林管處大阿里山整體改善規劃案,今年決定辦理報廢,再由財稅局轉報嘉義縣審計室核備,拆除後辦理滅失登記。

嘉義林管處表示,預計將先建物拆除,騰出空地,因站房鄰近為停車場和商店街等,屬旅遊服務核心區,將考量遊客、車輛動線,結合生態環境及森林意象做整體規劃,提昇遊憩、商業環境品質。

目前的阿里山站,即將辦理報廢拆除。(記者林宜樟翻攝)

目前的阿里山站,即將辦理報廢拆除。(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