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北人口多 新北承諾1年內規劃國道客運轉運站

交通局鍾鳴時表示,預計1年內規劃出國道客運轉運站大方向,其中,已鎖定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A3站周邊土地及塭仔圳等重劃區。(記者周湘芸攝)

交通局鍾鳴時表示,預計1年內規劃出國道客運轉運站大方向,其中,已鎖定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A3站周邊土地及塭仔圳等重劃區。(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01 21:1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突破400萬人口,卻遲遲未設置大型轉運站,民眾往返外縣市不但要到台北市搭乘客運,部分路線開進板橋市區更造成交通打結,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現已著手規劃大型國道客運轉運站,預計1年內整理出大方向,其中鎖定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周邊土地及塭仔圳等重劃區。市長侯友宜先前在議會也說,新北市能設轉運站是好事,新莊區來設1個也是剛剛好,會極力規劃、解決。

市議員鍾宏仁近日在議會指出,全市旅北相關人口多,卻沒有大型轉運站作為聯外交通,建議在新莊、五股、泰山交界鄰近國道處設置站體。他受訪指出,板橋區雖設有客運站,但該處與國道距離較遠,不但車程耗時,更容易造成市區交通打結。另外,因板橋客運站佔地小,開通的客運路線有限,相較台北市府轉運站仍稍嫌不足。

鍾宏仁建議,新莊、五股、泰山區交界鄰近台64線、65線快速道路及國道,另有機場捷運及未來開通的環狀線,包括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旁的原司法院預定地及塭仔圳重劃區等土地都可進行規劃。

鍾鳴時指出,目前除請城鄉發展局協助評估適合地點,也和公路總局討論是否能爭取規劃費,同時不排除以BOT或是民間投資等方向進行。

鍾鳴時說明,設置大型國道客運轉運站有幾項條件,其中包括土地面積足夠、方便的接駁系統、前往國道或快速道路不會干擾市區交通、汽機車停車轉乘空間,已鎖定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A3站周邊土地及塭仔圳等重劃區,但尚未定案,預計規模不會小於台北市的市府轉運站。

鍾鳴時表示,初步統計客運自三重區重陽路前往國道沿線的流量,預計將規劃45條路線,且尖峰時段1小時能負荷500車次的上、下客。他也強調,相較於板橋轉運站為國道客運起站,未來的轉運站將作為台北市聯外客運的中途站,路線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