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娃娃機食品、化妝品問題多 竟有1/4不合格

食藥署全台稽查夾娃娃機店家和機台。圖為一般夾娃娃機店示意圖,並非稽查不合格店家。(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全台稽查夾娃娃機店家和機台。圖為一般夾娃娃機店示意圖,並非稽查不合格店家。(記者吳亮儀攝)

2019/10/31 16: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夾娃娃機的店家越來越多,商品也琳瑯滿目,甚至有食品、化妝品;食品藥物管理署稽查夾娃娃機機台,發現有陳列食品和化妝品機台的100家店中,就有25家的商品或機台不合格,比例高達4分之1。

食藥署要求各地衛生局在6月到7月間稽查轄區內的夾娃娃機,看有無陳列食品、藥品或化妝品;稽查各家結果,其中100家夾娃娃機店有陳列食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一共226台夾娃娃機台。

稽查專案主要查核機台標示及產品外包裝標示;陳列藥物者,查核販售場所有無藥商許可執照及產品標示;陳列化粧品者,查核產品標示。食藥署表示,機台內陳列的食品包括巧克力、洋芋片、餅乾、泡麵,化妝品包括香水、唇膏、沐浴乳。

查核結果中,100家店中,就有25家的商品不合格,比例高達4分之1;當中15台陳列食品者,機台外部未標示業者名稱或姓名及地址、34台陳列化粧品者,產品無中文標示或中文標示不完全。

食藥署表示,陳列販售食品、藥物及化粧品業者機台若陳列食品,應依「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之標示規定」標示,倘沒依照規定標示,涉違反食安法,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若陳列化粧品未依規定標示,涉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

若陳列醫療器材,卻未取得藥商執照販售醫療器材,涉違反藥事法可處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