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長蘇貞昌送大禮 半世紀前鎮漁港將華麗轉身

前鎮漁港已啟用半世紀,相關設施已老舊。(記者洪定宏攝)

前鎮漁港已啟用半世紀,相關設施已老舊。(記者洪定宏攝)

2019/10/29 21:3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前鎮漁港,不僅已核准3億元的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經費,更認為9.7億元的多功能漁產品物流大樓經費太少,跟不上國際潮流,要求增加預算、儘速補強內容,提出完整規劃,才能凸顯前鎮漁港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與國際競爭力。

蘇貞昌要求農委會、漁業署及高雄市政府成立專案小組,再強化多功能漁產品物流大樓規劃,例如人車分流、美食餐飲區、海港觀景台等等,務必向東京豐洲市場學習,避開該市場規劃過程的困難,台灣至少不要落後太多。

早在4年前,高雄市議員林宛蓉率先提出把前鎮漁港打造成為高雄版的「東京築地市場」(現已遷移到豐洲市場),並形塑為知名的美食旅遊勝地,為「亞洲新灣區」城市形象加分的構想,多次質詢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整建。

此構想獲得立委賴瑞隆支持,同步在中央,要求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評估,進而促成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本月先後到場視察。

高雄區漁會表示.台灣遠洋漁業產值約400億元,單是前鎮漁港就佔275億元,多數在外國銷售,返回前鎮漁港的卸魚量,去年逾15萬公噸,產值逾49億元。

但前鎮漁港從1968年啟用至今,魚市場等設施老舊,不符合衛生安全,在民意代表協助下,向高市府及中央爭取經費改建。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指出,目前已完成西岸碼頭輸銷歐盟卸魚場,執行中的建設包括北側修護碼頭改善及岸電擴充、輸銷歐盟卸魚場內浴廁遷建、前鎮漁港水環境改善。

高市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其中的前鎮漁港水環境改善工程,包括拆除舊污水處理場及舊漁工安置所、整修建物景觀設施、圍牆及道路人行道綠美化、增建休閒設施。

蘇貞昌提醒,要做就做到最好,消費者的要求愈來愈高,所以9.7億元絕對不夠,要求儘速完整規劃,將生產、包裝、觀光相結合,提高預算,中央全額補助,但一定要做出品質。

蘇貞昌(左三)承諾提高前鎮漁港整建經費,並落實要求工程品質。(記者洪定宏攝)

蘇貞昌(左三)承諾提高前鎮漁港整建經費,並落實要求工程品質。(記者洪定宏攝)

林宛蓉率先提出將前鎮漁港打造為國際知名美食旅遊勝地的構想。(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宛蓉率先提出將前鎮漁港打造為國際知名美食旅遊勝地的構想。(記者洪定宏翻攝)

前鎮漁港水環境工程項目及鳥瞰圖。(記者洪定宏攝)

前鎮漁港水環境工程項目及鳥瞰圖。(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