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長榮地下道今午起封閉1年 改道路線圖看這裡

交通局表示,施工期間建議用路人依大範圍與局部改道動線行駛。(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施工期間建議用路人依大範圍與局部改道動線行駛。(南市交通局提供)

2019/10/29 16: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重要交通要道─長榮地下道,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今天下午(10月29日)起封閉進行鋼便橋與相關工程施作,封閉工期約需12個月。交通局表示,施工期間請用路人提前規劃行車動線,建議用路人依大範圍與局部改道動線行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長榮地下道為北區與東區重要交通要道,今日下午1時起封閉,為配合鐵路地下化施工,不得已需封閉長達12個月。為了降低封閉期間對民眾造成的不便,已要求交通局審慎評估周邊交通衝擊,並對用路人提出完整的說明及宣導。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長榮地下道因周邊路幅有限,必須採全封閉方式施作地下隧道結構基礎並逐步施作鋼便橋。交通局已請工程主辦機關交通部鐵道局全力施作以縮短工期,期待能儘速開放用路人通行。

他表示,地下道封閉期間將以周邊開元路、公園路、中華北路及前鋒路等主要道路辦理大範圍改道,另以實踐街、北門路、北園街及周邊巷道作為局部改道動線,並於沿線設置75面導引牌面,也會在重要交通結點派出18位義交人員協助交通疏導,希望透過這些配套,盡量避免車流湧入地下道周邊造成臨近道路壅塞。

此外,交通局為了解決施工期間造成鄰近居民停車不便的問題,在全面盤點鄰近閒置空地後,已於精忠街北側至和緯路一段空地設置100席汽車位,增加臨近居民的停車供給。

交通局表示,為了有效因應施工期間各項突發狀況,交通部鐵道局已建立緊急應變機制,並與台南市政府相關單位建立溝通平台,如遇任何緊急事件可立即處理。後續將隨時檢視各項交維措施的妥善,將施工所造成交通衝擊降至最低。長榮地下道封閉施工期間有任何問題,民眾可直接洽詢工程主辦單位: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第五工務段(電話:06-2605590)。

(白) 已後製直接上傳

上傳完成:【2960912_台南長榮地下道今午起封閉1年 改道路線圖看這裡】

交通局表示,施工期間建議用路人依大範圍與局部改道動線行駛。(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施工期間建議用路人依大範圍與局部改道動線行駛。(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