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8立冬 天氣仍乾熱 奧萬大憂楓葉未紅即枯掉

奧萬大目前僅極少數的青楓染紅。(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目前僅極少數的青楓染紅。(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10/27 18:5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11月8日就是「立冬」,但至今中部地區白天仍偏熱,且很久沒有下雨,知名賞楓勝地奧萬大的青楓,目前僅極少數轉紅,要賞楓紅美景要到下月中旬到12月,惟因為已有一段時日沒有下雨,南投林管處人員擔心,若再不下雨,擔心楓葉還未轉紅就直接枯掉。

再兩個禮拜就是24節氣中的「立冬」,表示時序要進入冬季,但從入秋到今天為止,白天的氣溫仍高,中午可達30度的高溫。儘管還未感受到涼意,但喜歡大自然的民眾,已摩拳擦掌準備安排賞楓行程,中部著名賞楓景點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11月週六的住宿,幾乎一開放網路訂房,幾分鐘就被訂一空,遊客都是為賞楓紅美景而來。

南投林管處人員表示,目前奧萬大的青楓,因天氣還未轉涼,只有極少數變紅,很多遊客探詢今年的楓葉何時變紅,但因現在天氣仍偏熱,依過去楓葉變色的時間推測,大多在11月中旬到12月,也就是一天內高低溫相差15度,或是當日最低溫在八度以下,楓葉變會一日變紅,但如果一直沒有冷空氣下來,賞楓紅美景的時間可能要延後。

林管處人員也說,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持續不下雨,如果天氣一直是乾燥不雨,擔心青楓的葉子還來不及變紅,就直接枯掉。

奧萬大的落羽松目前還很翠綠。(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的落羽松目前還很翠綠。(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天氣還很溫暖,青楓僅有極少數變色。(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天氣還很溫暖,青楓僅有極少數變色。(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