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手就能解魔術方塊! 這隻AI機械手動作竟能這麼精細

OpenAI設計的AI機械手,能單手解魔術方塊。(圖片由OpenAI授權)

OpenAI設計的AI機械手,能單手解魔術方塊。(圖片由OpenAI授權)

2019/10/22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對大多數人來說,用兩隻手解魔術方塊已經不容易了,單手解更是困難,不只要了解魔術方塊的規則,手還要夠靈巧。近期非營利組織OpenAI公布了他們開發的AI機械手,它竟然能單手解魔術方塊,而且平均約四分鐘就能解開一顆,讓人見識到機械手也能做出這麼精細的動作。研究團隊在開發時,還在它解魔術方塊的過程中進行各式各樣的干擾,像是幫它戴手套、把手指綁在一起等,讓AI能學習面對各種特殊情況做出應變。

然而有專家質疑,OpenAI發布的影片只能證明這支AI機械手能解魔術方塊,要用它來執行其他更複雜的任務,像是切菜、洗碗、拖地等,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研發團隊說AI機械手的開發之初,用途本來就不侷限在解魔術方塊,它將會被應用在更多領域,特別是取代人類從事危險性的工作。

研究團隊在開發中用各種方示干擾,讓AI學習面對各種狀況。(圖片由OpenAI授權)

研究團隊在開發中用各種方示干擾,讓AI學習面對各種狀況。(圖片由OpenAI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