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台中環保志工制服發下近2月竟要回收 里長「抗命」質疑

市議員何文海(左一)偕同惠中里里長曾善(中間)提出質疑。(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議員何文海(左一)偕同惠中里里長曾善(中間)提出質疑。(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0/19 13: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公所先前發送一批環保志工制服到各里,最近竟傳出疑因檢驗證明尚未取得要全數回收,有里長質疑此舉根本是擾民決定「抗命」仍要發放,議員也覺得行政流程未免太烏龍抨擊,經記者詢問,區長簡士喆緊急了解狀況說,誤會一場,已取得合格檢驗證明,不會要求回收制服,造成里鄰長困擾。

市議員何文海今天偕同惠中里里長曾善表示,公所先前採購一批環保志工制服後送到各里辦公室,未料這兩天卻突然接到公所通知,表示檢驗證明還沒到,要求必須回收該批制服,問題是制服放在里辦公室已經快兩個月,期間已有里長發送出去給環保志工,如今臨時喊卡又要回收,令人傻眼。

何文海說,按政府機構的採購流程,必須完成驗收程序由公所點交,如今制服放在里辦公室一放就是兩個月且已送出,若以相關材質化驗證明還未收到為由,要求不能繼續發放甚至還要回收,顯示行政螺絲鬆掉,實在太烏龍,難怪有些里長要「抗命」質疑:為什麼?仍決定發放。

對此經記者詢問後,南屯區長簡志喆澄清說,廠商提出前年度的制服合格檢驗證明,逕自先將該批制服送到各里辦公室,承辦同仁發現後立即向里長說明,表示要等到驗收程序完成才能發放,這段期間請里長暫停分送給里內環保志工。

而經請同仁緊急連繫廠商後,確認昨天已收到廠商今年度的合格檢驗證明,因此不會再要求回收制服且可持續發送,避免擾民及造成里鄰長困擾。

南屯區公所採購的環保志工制服傳出要回收。(記者許國楨翻攝)

南屯區公所採購的環保志工制服傳出要回收。(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文海抨擊行政流程太烏龍。(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文海抨擊行政流程太烏龍。(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