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上任10個月 管中閔仍由「保鑣」護送主持校務會議

台大19日舉行校務會議,由校長管中閔主持,會議開始和結束,都有3位彪形大漢護送。(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19日舉行校務會議,由校長管中閔主持,會議開始和結束,都有3位彪形大漢護送。(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19 12: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今早開校務會議,今年1月8日上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迄今已擔任校長逾10個月,會議開始和結束,都有3位彪形大漢護送,記者詢問管中閔是否擔心人身安全?管中閔接受訪問時直回:「誰敢碰我!」強調他是「被動」被護送。一旁副校長張上淳則說「開什麼玩笑。」校方公關則說明,護送校長的人是學校駐警隊,因為是大型會議所以安排護送校長來去。

校務會議早上9時開始,早上8時55分,管中閔在身著淡藍色的3位彪形大漢護送下,從管院一樓進入二活地下一樓會場,會議結束後,同樣也有3位大漢陪同離開會場,相對於之前眾多台大校長等人的輕裝簡從,今天會議沒有任何陳抗,非常平和,管被護送的大陣仗引發注目。

對於台大校務會議出席者8、9成是台大教授,其餘為台大學生及職員,看不出任何危險性,為何校長需要保鑣進入會場?台大公關對此說明,這些人不是保鑣,是學校駐警隊,管校長1月上任時較有衝突,從那時開始,大型會議都會有較多的保護。而記者觀察,3位護送人士只送管校長到地下一樓的會場門口,結束也等在會場門口,均未進入會場。

不便具名的台大教授表示,過往的台大校長主持會議,未見有保鑣護送的情況,其他大學校長也很少有此情況,畢竟大學校園內不是危險環境,況且又是台大校長在台大校園內、主持台大校務會議,不過,管中閔校長個人已創下台大很多新紀錄,包括被監察院彈劾、最近還被公懲會認定違法兼職而懲處申誡,因此他上任10個月還需要被護送開會,也是再增加一個新紀錄,社會自有公評。

台大駐警隊隊長丁履純說明,自從前校長楊泮池曾有一次被霸占主席台,之後駐警隊就會派員到台大校務會議,每次人數不一,今天會議很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