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氣候盼救失溫街友 台美生共創「太陽能發熱衣」獲好評

樟樹國際實驗高中黃思穎(右1)、黃柏馨(右2)與美國學生代表Juliette Boivin(左2)、Liam McHugh(左1)針對極端氣候共同發表「太陽能發熱衣」。(記者周湘芸攝)

樟樹國際實驗高中黃思穎(右1)、黃柏馨(右2)與美國學生代表Juliette Boivin(左2)、Liam McHugh(左1)針對極端氣候共同發表「太陽能發熱衣」。(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16 12: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19年國際青年「創新MAGIC」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今天在新北市府登場,今年邀請7國師生與新北學生進行專案設計交流,其中,樟樹國際實驗高中黃思穎、黃柏馨與美國Los Gatos High School學生代表Juliette Boivin、Liam McHugh針對極端氣候街友失溫問題發表「太陽能發熱衣」,獲得好評。另外,市長侯友宜也與英國文化協會簽訂教育與英語教學備忘錄,讓新北各校增加與國外交流機會。

侯友宜今出席活動除鼓勵學生與外國朋友進行學術交流,也希望學生藉此多推廣新北觀光。他更現場體驗學生設計的「太陽能發熱衣」,透過太陽能板讓衣內發熱系統溫度不斷升高,帽緣更以LED燈設計,即便在夜晚穿著也能兼顧安全。黃柏馨表示,與外國學生合作最大的困難就是語言,但此次合作夥伴都很有耐心解釋艱澀詞彙,雙方受益良多。

此次活動中,美國與樟樹國際實中學生針對極端氣候問題,打造「太陽能發熱衣」,讓街友在寒冬中也能充分保暖;新北高工學生提出「智慧雲端居家節能監控系統」,以手機透過遠端網路監控家庭用電,兼顧安全與節電;穀保家商學生有感於「NG水果」剩食浪費,設計「NG不NG」推廣活動,並推行蔬果再製品體驗課程;芬蘭學生將二手玩具與創客結合,創作回收玩具的雕塑。

教育局表示,今年邀請美國、英國、德國、芬蘭、澳洲、日本、法國及新北師生計108人參與,14日至20日針對創客綠色行動(Maker Action Green International Cross-domain; 簡稱MAGIC)主題進行專案發表及交流。另將於17日進行教師教學研討會,探討各國在創新教學的具體模式;學生則進行共同創作,以焊接、雷射切割、電腦繪製進行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