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紅遍台灣、中國 作家:日本外送恐難如此發達

許多人開始喜歡叫外送,外送機車數量也在台灣大街小巷中遽增。(資料照)

許多人開始喜歡叫外送,外送機車數量也在台灣大街小巷中遽增。(資料照)

2019/10/15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開始喜歡叫外送,外送機車數量也在台灣大街小巷中遽增,在中國外送也相當流行,但日本卻沒有發展地如此興盛,日媒特約作家對此寫出自己的看法。

《日經中文網》特約撰稿人青樹明子指出,在中國外送景象繁榮,而日本,外送可能很難發展的如此蓬勃,原因在於日本女性沒有完全從親手做飯的概念中擺脫出來。報導指出,做飯帶來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逐漸受到關注,專家稱做飯有許多好處,像是可以緩解壓力、提高社交能力、提高安排和協調能力、成就感或充實感的提高等。

作者表示,很多日本女性不管多疲累,為家人製作飯菜仍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是親手烹飪的核心。作者也列出結婚相關調查公司的調查結果,在日本最希望妻子做的手工菜餚第一名是漢堡肉餅,接著是味噌湯、咖哩、炸雞塊、蛋包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