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酸片》在死了兩個外送員後... 外送員分析「趕時間」原因

各美食平台外送員騎機車,分秒必爭,穿梭大街小巷送訂單。(記者張家寶攝)

各美食平台外送員騎機車,分秒必爭,穿梭大街小巷送訂單。(記者張家寶攝)

2019/10/14 17:55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國慶假期接連發生外送員死亡車禍,奪走兩條年輕生命,也讓外送工作受到關注!美食外送員每天日曬雨淋的滿街跑,為了在尖峰時段多接一些訂單,不得不搶快穿梭在車陣中。若外送期間發生意外?外送員陳先生無奈說:「自己承擔居多呀!對公司來說我們只是合作夥伴。」

外送員郭先生透露,時常碰上店家拖欠訂單,有些甚至遲了半小時才出餐,壓縮送餐時間,不得已情況下必須跟時間賽跑,若客戶端因此給負評,又沒有寫詳細原因,公司可能祭出懲處,為了賺錢,委屈也只能往肚裡吞。

外送員頻傳死亡車禍憾事,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不該繼續放任平台業者,以所謂承攬關係,來約定與外送員之間的關係。」他要求政府主管機關應該積極介入,訂定相關準則,保障雙方權益。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4日)則表示,已指示勞檢兩週內,完成對7家平台業者的檢查,也會對此次發生外送員死亡的業者,包括Foodpanda、Ubereats進行專案檢查,確認勞雇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