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早晚低溫下探21到23度 午後18縣市強風特報

受東北風影響,今日北台灣高溫降到27度,明後天將更濕涼,預估今明清晨夜晚的低溫有機會降到21-23度,要到週四冷空氣才會稍微減弱。(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受東北風影響,今日北台灣高溫降到27度,明後天將更濕涼,預估今明清晨夜晚的低溫有機會降到21-23度,要到週四冷空氣才會稍微減弱。(圖擷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2019/10/14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強烈東北風影響,氣象局預報,指今下午起將發布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同樣受東北風影響,今日北台灣高溫降到27度,明後天將更濕涼,預估今明清晨夜晚的低溫有機會降到21-23度,要到週四冷空氣才會稍微減弱。

氣象局今一早就預報指出,受強烈東北風影響,今(14)日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則指出,今日北部、東北部雲量漸增、轉為陰涼、有局部零星降雨的天氣,北部氣溫為21至27度,中南部高溫則仍有32至33度,明後天隨著低層水氣略增,北部、東北部天氣、濕涼有雨,要到週四以後冷空氣稍減弱,氣溫略回升。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在臉書發文指出,本週開始受到北方高壓南下影響,冷空氣將讓台灣溫度顯下滑,預計今明兩天清晨夜晚的低溫有機會降到21-23度,和雙十假期的天氣有很大反差,且北部東部在週一到週三期間較為陰沉偶雨,這兩天也會逐漸有點秋意濃的感覺。週四起冷空氣會稍微減弱些,但都還是東北風的天氣類型,預估近期都還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天氣雖較穩定,但大氣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可能會較差一些,敏感族群要格外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