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擾龜客不分國籍都移送 屏縣府研擬明確告示禁止

外國男孩觸摸海龜依法被移送地方法院。(記者陳彥廷翻攝)

外國男孩觸摸海龜依法被移送地方法院。(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0/11 21: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的琉球海域有大批海龜棲息,也讓小琉球擁有「海龜之島」美譽,不過,每逢假日就會聽聞又有人騷擾海龜,而國慶日連假還出現首宗外國擾龜客遭移送案件,屏東縣政府強調,國慶連假前就已連續提醒此行為屬違法,接下來評估在「騷擾熱點」設止更明確的禁止牌告或標示,杜絕此類行為。

國慶日當天又傳出有人在小琉球美人洞海域觸摸海龜,甚至還成為海巡署署長臉書的示警個案,經查,該名未成年的德國籍男孩,與家人到小琉球自助旅遊,因一時好奇而觸摸屬保育類的「綠蠵龜」,遭當地居民拍照po網,引發撻伐,網友也湧現辦案不分國籍聲浪,海巡人員則立刻前往案發地並帶回男孩到案,經翻譯了解案情,原來是德籍男孩不諳我國保育法規而觸法,全案昨天下午由海巡人員以末班船移送該少年至屏東地院偵辦。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小琉球海域經過復育海龜成群,擁近200隻海龜棲息,加上獨特的海島風光,外國遊客近年大增,名聲已逐漸在國際打開知名度,但海龜卻也常引來民眾騷擾,因此早已在遊客登島搭船時,播放宣導影片,日前已連續發出提醒,強調這類行為屬違法,平時媒體傳達擾龜屬違法的資訊都俱足,就算沒有明確告示仍不得違法。

農業處指出,當地屬國家風景區,但相關解說牌或告示等的雙語或充足性,與縣內另一遊憩勝地墾丁國家公園有落差,且有鑑於國人違規擾龜同樣層出不窮,甚至踩龜、壓龜等花招百出,將溝通觀光局在潮間帶等易發生違規行為的「騷擾熱點」架設至少國、英雙語的禁擾海中生物牌告或圖示,未來也考慮於宣導影片加上英語字幕或甚至英語版,提升更友善的遊憩環境,也阻絕騷擾頻生的情形。

相關影音

德籍男孩不諳我國保育法規而觸法。(記者陳彥廷翻攝)

德籍男孩不諳我國保育法規而觸法。(記者陳彥廷翻攝)

未成年的德國籍男孩,因觸龜遭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未成年的德國籍男孩,因觸龜遭移送。(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