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海龜代價30萬!海巡署長點「愛龜守則」籲民眾遵守

海巡署長室發文呼籲民眾絕對不要觸摸海龜。(圖擷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臉書)

海巡署長室發文呼籲民眾絕對不要觸摸海龜。(圖擷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臉書)

2019/10/11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摸一下海龜代價要30萬!日前一名遊客在小琉球度假時,在海邊觸摸了海龜,不料被旁人拍下這一幕,這名遊客即被小琉球安檢所人員帶回調查。海巡署長今日在臉書發文,搭配摸海龜的照片,指出「這是一張價值30萬的照片,不是因為攝影技術好,是因他摸了海龜」,呼籲民眾遵守6大「愛龜守則」。

臉書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今日發文為海龜發聲,小琉球是國內知名度假勝地,更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島之一,昨日接獲通報,一名遊客進行水域活動時,看到海龜經過,因好奇出手摸了牠,這一幕被旁人拍了下來,不久,小琉球安檢所人員就找到這名遊客,並帶回調查。

貼文指出,這樣的觸法行為,已不是初次發生,即使不斷宣導,滋擾海龜的事件仍持續發生。這幾天適逢國慶連假,不少遊客前往小琉球旅遊,海巡署長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觸摸海龜」,因小琉球整座島周邊,只剩約160隻海龜,且牠們順利長大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須好好愛護。

海巡署長室更點出「愛龜守則」:不觸碰、不捉、不驚擾、不追逐、不圍繞海龜;不要阻擋海龜去路;與海龜保持5公尺以上距離,減少海龜壓迫感;不打擾政在休息、睡覺的海龜;減少使用防曬乳,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不餵食海龜等6大守則,盼民眾務必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