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海洋生物 5隻康復海龜重返大海

野放海龜在眾人的加油聲中慢慢爬回大海。(記者陳賢義攝)

野放海龜在眾人的加油聲中慢慢爬回大海。(記者陳賢義攝)

2019/09/12 19: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海龜及海洋生物保育重視,海巡署東部分署與台東縣政府今日下午在富山資源保育區辦理「回龜海洋.海龜野放活動」,由縣府農業處處長許瑞貴及東部分署第13岸巡隊隊長李志豪親手將康復的5隻保育類海龜野放,海龜在眾人的加油聲中重返大海。

台東地勢狹長,南北海岸線長達176公里,是全台海岸線最長的縣市,還有蘭嶼、綠島2個離島,也是台灣海岸公路最美的海岸線,但隨著海岸遊憩日漸盛行,近年來海洋垃圾汙染、生態環境破壞、沙灘海漂垃圾堆積等問題伴隨而來,海龜棲地常遭遊客干擾,導致海龜洄游產卵數量明顯減少,海龜在海中活動時,也常遭潛水客戲弄或漁民誤捕,族群數量有下降的趨勢。

這次野放的海龜有欖蠵龜、玳瑁和綠蠵龜,是去年及今年在台東地區海岸遭漁民誤捕及擱淺受傷的海龜,經屏東海生館照護恢復健康,今在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野放回歸大海的家。為扎根海洋生態保育,還邀請寶桑、富山、卑南國小及小鯨魚幼兒園師生一起參加,並由海洋大學名譽教授程一駿解說,讓學童們更加了解如何保護海洋資源及救援擱淺瀕危海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