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大林新興戲院將拆除 門口放最後一場電影說再見

有一甲子歷史的嘉義縣大林鎮新興戲院即將拆除。(記者蔡宗勳攝)

有一甲子歷史的嘉義縣大林鎮新興戲院即將拆除。(記者蔡宗勳攝)

2019/10/08 20:5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走過一甲子的嘉義縣大林鎮新興戲院,荒廢多年後就要拆除從地平線消失,文史人士明晚將在戲院門口放映電影「舊情綿綿」,歡迎大家一起向新興戲院說再見。

大林鎮民代表江明赫指出,興建於1954年的新興戲院,前稱是「仁山戲院」,曾是大林人氣最旺的戲院,同位老闆後來又開了一家戲院叫做「仁海戲海」,意謂著比人山人海還熱鬧,不過大林後來因製糖等產業沒落,人口外流,新興戲院也在20多年前熄燈,後改為娛樂場所,仍不敵大環境,已歇業閒置多年。

江明赫表示,新興戲院今年初出售後,可能於近日拆除,雖然關注戲院文化的大家覺得惋惜,但這是新屋主的權益,無法改變,但也給予此地祝福,相信未來這片土地能讓大林更好。

見證大林從繁榮到蕭條的新興戲院,其60多年歷史的建物就要從地球消失了,江明赫等人10月9日週三晚上6點半要為新興戲院放最後一場電影,向象徵大林往日榮華的新興戲院說再見。

活動流程為6點30分進行新興戲院歷史簡報,6點50分播放搶救新興戲院文物紀錄片,6點55分唱國歌,7點原本要播放「新天堂樂園」電影,但因版權洽談不順,改放映「舊情綿綿」,現場並將致贈絕版的「新興戲院門票」給最後的戲迷留念。

相關影音

文史人士今天晚上在新興戲院試放電影,為明晚的告別秀做準備。(記者蔡宗勳翻攝)

文史人士今天晚上在新興戲院試放電影,為明晚的告別秀做準備。(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