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還要再糟3天 蔡其昌:盧秀燕應道歉

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未來三天中部空品區為「橘色」等級。(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未來三天中部空品區為「橘色」等級。(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2019/10/06 23:5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受境內污染擴散不佳等影響,台中市空氣品質仍持續不良,7日起到9日都將會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面對空污問題,市府環保局今援例提出預警,並強調已提前啟動應變措施,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嗆「盧秀燕不需要為欺騙市民而道歉嗎?」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依據環保署空品資訊,明(7)日起連3天吹東北風,中、南部污染物易累積,空氣品質較差,中部空品區為「橘色」等級,市府已提前啟動二級應變措施,通報前30大固定污染源降載、派員加強污染稽查、巡查露天燃燒、高污染車輛查緝,並通報機關學校單位調整戶外作息。

吳志超又說,為減緩空品狀況,市府也協調中火啟動降載減排措施,減排時段為今日凌晨0時至下午16時30分,歲檢修機組未發電量共1650MW,降載發電量共700MW,晚間也將持續預防性降載。另也提醒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出外時應配戴口罩。

但蔡其昌說,看到很多網友貼出空氣霧濛濛的照片大罵,讓他想起去年底,台中市民因為當時盧市長候選人與國民黨大打這句標語,告訴台中市民「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當選時隔300天之後,空氣品質不見改善,市民抱怨空氣污染依舊嚴重,當初這些打包票的人,不需要為欺騙市民而道歉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