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晚鏘鏘鏘!物流裝卸貨噪音大 居民睡不著怒衝大門抗議

台南新市一處物流公司因晚間裝卸貨噪音大,惹得地方民眾夜夜難眠,居民今下午前往物流公司陳情,業者承諾會加高隔音牆並加強員工教育訓練。(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市一處物流公司因晚間裝卸貨噪音大,惹得地方民眾夜夜難眠,居民今下午前往物流公司陳情,業者承諾會加高隔音牆並加強員工教育訓練。(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05 19:5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每晚鏘鏘鏘,還以為是鐵工廠!」台南新市一處物流集貨廠因在夜間裝卸貨時,貨櫃鐵板撞擊聲音過大,導致附近約65戶居民夜夜難眠,不堪其擾,多次檢舉並向業者反映,卻遲遲未獲得改善,3、40位居民今下午到物流業者公司大門陳情抗議;業者承諾,11月底前會加裝隔音牆並加強內部員工管理。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今年4月在台南新市成立新廠,全台南的貨品集中在此發貨,但業者夜間裝卸貨的聲音,卻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睡眠品質,當地大營里長廖俊道說,業者4月開始營運後,就接獲不少里民投訴噪音,反映多次未見改善,還益發嚴重,居民什麼時候才能好好睡覺。

環保局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後,9月5日、9月25日都曾派員前往量測噪音,兩次分別為57.2分貝、58.9分貝,結果都超過晚間10點後47分貝的標準,首次量測當下已開單限期2個月內改善,若11月5日業者仍未改善,可開罰6000元至6萬元不等,且得命令停工、停業。

大營里3、40位居民今下午前往該物流公司大門陳情,市議員李文俊、林燕祝、新市區長譚乃澄等都到場關心,林燕祝、李文俊等人要求環保局應不定期抽檢督察,也希望業者11月底前要完成隔音牆設置,讓居民能擁有寧靜的夜晚。

物流業者表示,會有噪音是因為貨櫃起落,鐵板撞擊所產生,經地方居民反映後已有先鋪設棉布、墊子等消音,11月底前會趕工完成安裝隔音牆,屆時廠區圍牆高達7米,同時會加強內部員工教育訓練,降低夜間裝卸貨噪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