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腹鷹過境墾丁數量破31年紀錄 25萬隻盛況好熱鬧

赤腹鷹過境墾丁數量破31年紀錄!25萬隻好熱鬧。(記者蔡宗憲攝)

赤腹鷹過境墾丁數量破31年紀錄!25萬隻好熱鬧。(記者蔡宗憲攝)

2019/10/04 10:1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每年9月中至9月底是猛禽赤腹鷹過境高峰,墾丁地區也進入第31年的調查,今年已經記錄到超過25萬赤腹鷹過境,刷新歷年紀錄,鷹迷們也期盼這個月灰面鵟鷹過境能創下新高紀錄。

秋季赤腹鷹過境已經進入尾聲,今年除了9月23日和24日連續記錄到單日超過3萬隻大量,墾管處今年也委託高雄醫學大學進行調查計畫,加上臺灣猛禽研究會支援調查員,調查過程高潮迭起。至10月2日已記錄到251631隻過境南飛的赤腹鷹,數量超過統計31年來新高,超越2004年的22萬多隻紀錄。

「沒有颱風影響或許有關。」長期觀察恆春半島猛禽過境的賞鷹達人蔡乙榮分析,東亞的猛禽遷徙台灣「鷹路」,自朝鮮半島經日本九州經琉球群島,再過境台灣,經由墾丁南飛菲律賓渡冬,但赤腹鷹過境數量受氣候、繁殖地、遷徙時變因等多種因素影響,今年赤腹鷹9月過境,因南下台灣路徑都沒遭遇颱風,堪稱近年罕見,或許也是數量攀高的原因。

緊接著過境創新高的赤腹鷹,10月份「國慶鳥」灰面鵟鷹將過境,墾管處10月12日及10月13日舉辦「愛旅行的鷹遇見愛旅行的你」環教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猛禽觀察、夜間生態觀察、觀賞起鷹等,盼大家深入認識恆春半島的候鳥生態,也能共同參與候鳥保育工作。

赤腹鷹過境墾丁數量破31年紀錄!25萬隻好熱鬧。(記者蔡宗憲攝)

赤腹鷹過境墾丁數量破31年紀錄!25萬隻好熱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