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國中在地刊物「逐步東行」 用心探索家鄉

竹縣竹東國中師生自寫自編的在地刊物「逐步東行」,入選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2019「未來教育,臺灣100」創新教育專案。(竹東國中提供)

竹縣竹東國中師生自寫自編的在地刊物「逐步東行」,入選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2019「未來教育,臺灣100」創新教育專案。(竹東國中提供)

2019/10/04 09:2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國中師生自寫自編的在地刊物「逐步東行」,入選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2019「未來教育,臺灣100」創新教育專案,縣政府表示,竹東國中老師及學生們用心去感受竹東,搭起學生與家鄉的橋梁,其他學校的師生也可以參考這個模式探索自己的故鄉,一同發現竹縣的「小故事大感動」。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位於竹東鎮中心的竹東國中伴隨竹東一甲子,校方希望能夠將在地文化經由學生視野再次被發現,從2014年開始由美術老師彭雅芳以「製作在地刊物」的主題式課程,領學生從認識、紀錄到推廣家鄉,喚醒學生與家鄉的情感依存,課程強調「以學生為中心」,從發想到發行全由學生操刀,將學習主導權交還給學生,老師協助引介在地文化與資源,發行一年一期的「逐步東行」。

教育處表示,「未來教育,臺灣100」共募集100個創新教育專案,強調在新課綱強調的素養導向,不同單位該如何跨域合作及跳脫知識學習刻板印象,匯集教育線上各類型的創新做法,「逐步東行」從全國437件參選專案中脫穎而出,十分難得,這也是新竹縣首度有學校專案得到這項殊榮。

彭雅芳說,「逐步東行」於每年10月出刊,本月27日預計發行第6期,當天在竹東藝術村范特喜基地10點舉行發刊會,也在全台獨立書店皆可免費索取刊物;今年也受邀參加客委會舉辦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本月19日、20日將在藝術市集活動上擺攤,攤位有手繪人像插畫活動,以插畫記錄當下,希望大家也能一起到場聽他們述說竹東小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