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心疼…她18歲重讀國中 罹癌缺醫藥費

新竹縣竹東國中補校姜姓女學生罹患淋巴癌仍認真向學,她今年病情復發,因無力支付67萬元醫藥費陷入困境。(圖由校方提供)

新竹縣竹東國中補校姜姓女學生罹患淋巴癌仍認真向學,她今年病情復發,因無力支付67萬元醫藥費陷入困境。(圖由校方提供)

2017/11/30 12:5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國中補校的姜姓女學生去年被診斷罹患淋巴癌,一心向學的她在接受骨髓移植治療後重返校園上課,但今年病情復發而家境清寒的她拿不出67萬元的醫藥費,校長徐華助獲悉後和老師們盡力幫她爭取相關補助,也希望有善心人士能夠協助她度過難關。

「校長,我真的很希望把國中唸畢業。」姜女民國101年時就讀國中2年級,當時因為父母離異,要跟母親返回印尼的她被迫輟學,後來她依親重回台灣,去年要再回國中唸書時卻因她已經18歲只能改讀補校,但她仍重拾書本從1年級開始讀起,去年4月就醫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一心向學的她碰上病魔打擊也不願放棄,在骨髓移植後繼續返校上課。

徐華助說,姜女不因病痛荒廢學業,過去1年多也盡力到校上課,補校的老師和同學也都鼓勵她堅持到最後把國中唸完,但沒想到今年她病情復發,健保額度已無法再支付後續醫療費用67萬元,而姜女一家目前僅2名也在就學的姐姐打工維持家計,是政府扶助的中低收入家庭,無力負擔這67萬元。

徐華助說,目前學校已有不少老師主動捐款幫忙,校方也協助她申請教育儲蓄專戶等相關補助,大家都很希望認真向學的姜女能夠接受治療後恢復健康,如願完成學業,如果有善心人士也想要關心協助姜女,可以和學校總務處聯繫,電話:03-5961207轉5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