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湖除草驚見6.5米百公斤巨蟒 7個壯漢才扛得動

巨蟒身長6.5米、重約百公斤。(記者洪臣宏翻攝爆料公社)

巨蟒身長6.5米、重約百公斤。(記者洪臣宏翻攝爆料公社)

2019/10/03 20: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1名工人今天下午在高雄澄清湖後門除草時,見草叢內匍匐長長龐然大物,翻動赫見是條巨蟒,高雄市消防局出動7名隊員圍捕,巨蟒一度張開血盆大口頑抗,最後仍被消防人員奮力成擒。經查,該條巨蟒為網紋蟒,身長6.5米、重約百公斤,已通知高雄市動保處處置。

巨蟒要多名警消合力才扛得動。(記者洪臣宏翻攝爆料公社)

巨蟒要多名警消合力才扛得動。(記者洪臣宏翻攝爆料公社)

高市消防局下午3時55分接獲報案,指稱澄清湖後門與青年活動中心之間文前路段出現巨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一看非同小可,要求支援並攜帶所有可用設備。

警消費盡氣力才將巨蟒裝進桶內。(記者洪臣宏翻攝爆料公社)

警消費盡氣力才將巨蟒裝進桶內。(記者洪臣宏翻攝爆料公社)

該條巨蟒似乎不願乖乖就擒,張開血盆大口試圖攻擊消防人員,牠的頭部頗為巨大,一般捕蛇夾根本無用武之地,消防人員使用三用敲棒先壓制頭部,再用膠帶捆住牠的嘴巴,完全控制後,7名消防隊員合力將牠扛出來。

該條巨蟒仍放在鳥松消防分隊,動保處人員明天帶回處置。這也是高雄市今年以來第3次發現5米長以上巨蟒,之前兩隻分別在高屏溪大樹段河畔及大坪頂發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