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梗圖來了!最美麗猛禽被拍到「崩壞照」笑翻網友

黑翅鳶崩壞照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臉書)

黑翅鳶崩壞照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臉書)

2019/10/01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最美麗的猛禽」及「捕鼠神器」美譽的黑翅鳶是生態攝影愛好者的最愛之一,但美麗的猛禽也有「崩壞」的時候,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今天PO出自動相機角度跑掉後拍到的黑翅鳶照,一堆「莫名」畫面讓網友覺得好笑又可愛。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臉書指出,這些逗趣照片來自屏東鳳梨田老鷹棲架上的自動相機,本來是要記錄黑翅鳶捕捉到的獵物,但是因為相機角度跑掉了,只能拍到黑翅鳶的上半身,結果出現各種莫名的畫面,讓生態研究室小編直呼「小編哭哭,黑翅鳶也哭哭(形象崩壞)(類似的照片有幾千張)」。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臉書表示,老鷹棲架是利用猛禽喜歡站在制高點的習性,在空曠田區搭高架吸引野生猛禽停棲,特別是專門捕鼠的黑翅鳶,可幫農田降低鼠害。農友不依賴老鼠藥也能減輕猛禽的中毒危機,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恢復農田自然的食物鏈。

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對本報說明,有放置老鷹棲架的田區不能使用老鼠藥,民眾看到田裡有棲架也不要靠近干擾,才能讓老鷹可以專心工作。而該項研究是由農藥主管機關、行政院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所支持,近年的政策走向就是要減少農藥跟老鼠藥的使用,創造友善的農田環境。

正常角度的黑翅鳶相當帥氣。(圖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臉書)

正常角度的黑翅鳶相當帥氣。(圖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