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翅鳶繁殖下一代! 中市府暫緩工程施作

14期重劃區有2級保育鳥類「黑翅鳶」在樹上築巢跡象。(鳥友陳先生提供)

14期重劃區有2級保育鳥類「黑翅鳶」在樹上築巢跡象。(鳥友陳先生提供)

2019/09/06 13: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建設局進行防颱樹木修剪,獲報14期重劃區疑有2級保育鳥類「黑翅鳶」築巢。建設局今(6)日說,除暫緩工程施作外,也邀請台灣野鳥協會協助勘查,若確定有孵卵及育雛行為,將等幼鳥離巢後,再繼續未完成的工程。

建設局指出,市府暫緩施工後,立即邀集台灣野鳥協會專家協助勘查提供意見,專家研判該區域中的1棵樹有黑翅鳶營巢跡象,而秋季至春季為黑翅鳶主要繁殖季節,建議巢區附近應暫緩大型機具施工,待確認繁殖狀態後再繼續施作,以免干擾黑翅鳶繁殖。

14期市地重劃的道路、排水等公共設施均已完工,黑翅鳶築巢地點在預計年底開放的「公22」公園用地,園內設有滯洪池,並保留大面積生態草坡與草溝,及具有水與綠的生態廊道,植栽配置以原生樹種與具有誘鳥蝶的植物,兼顧都市防洪治水與自然生態。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很高興能引來黑翅鳶「入厝」繁殖下一代,證明採自然、生態多樣性規劃目標已發揮成效。市府也參採專家建議,暫緩相關工程,持續觀察該區域的黑翅鳶動態,若有孵卵及育雛行為,將等幼鳥離巢後,再繼續未完成的工程,也期盼完工後能吸引更多生物棲息,營造物種豐富的生態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