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放颱風假竹市卻上班課 市民一片譁然

米塔颱風在今晚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米塔颱風在今晚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09/29 23: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米塔颱風襲台,北台灣影響最劇烈,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新竹縣都已在晚間10點前宣佈明天停班停課,不過,同個工作生活圈的新竹市,原本10點時是宣佈正常上班上課,卻因桃園市與新竹縣都已宣佈停班停課,趕緊收回正常上班上課訊息,直到晚間10點45分,才再次宣佈明天正常上班上課,這也是竹市首次與竹縣和桃園市針對颱風假放不放出現不同調情形,網路一片譁然聲,就連市民也不相信的說「這次市長怎沒宣佈放假啊?」。

新竹市府人事處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提供資料,新竹市明天、30日並未達到陸上颱風警界範圍,因此宣佈明天正常上班上課。

不過,由於新竹縣府與桃園市府都已宣佈明天停班停課,新竹市府卻宣佈明天正常上班上課,恐造成上班民眾的混亂與不便,網路也一片罵聲與譁然,有的說「說好的颱風假呢?」、小智市長,這次怎不同調?」,有的說「我住新竹縣、上班在竹市,明天到底要不要上班?」,但也有民眾相挺林智堅,用讚支持「小智市長要挺住壓力啊!」、更有的說「花蓮都沒在怕了,新竹市挺住啊!」

新竹市府人事處強調,颱風假的標準都是依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氣象資料做判斷,是依據專業的氣象資訊所提供的結果做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