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查核公廁18處未達標 環保局告發改善

花木市場地下停車場在改善後獲得「特優級」肯定。(環保局提供)

花木市場地下停車場在改善後獲得「特優級」肯定。(環保局提供)

2019/09/29 18:3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北市環保局每年都會稽查公廁,並針對民眾使用頻率較高的公廁進行加強查核,今年1至8月共查核2萬1614座次,其中有18座公廁有衛生清潔不足問題,遭開罰1200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目前這些公廁複查後都已合格,其中花木市場地下停車場等3處公廁改善後還獲得特優級肯定。

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科長楊維修指出,針對北市列管的7572座公廁,都有依「推動公廁文化及整潔品質提升檢查表」查核評分,檢查項目包括硬體設備(洗手設備、地板、大小便器狀況)、清潔維護(環境是否髒亂、有臭味)等方面。評分獲得95分以上為特優級;86至94分優等級;76至85分普通級,低於75分者(加強級或改善級)環保局則會進行告發。

這次不符合規定的18處廁所,問題多為便器積垢、便器髒汙、洗手台不潔,不過這些公廁現在都已改善。環保局也有要求各列管公廁維護管理單位,明確調查公廁使用頻率高低時段,於使用人潮較多時段應調整因應,特別是人潮出入頻繁之公共場所。人潮高峰時段也應督導清潔人員增加清掃頻率,以維持全天各時段均整潔,達到不髒、不濕、不臭的品質。

環保局表示,原本遭開罰的花木市場地下停車場、八德立體停車場及中油加油站南港站公廁,在品質改善後已精進為特優級。萬芳公園、景美運動公園、二二八公園、一江公園、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等公廁改善後也獲得優等級。

北市環保局每年都會稽查北市公廁。(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每年都會稽查北市公廁。(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