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編「伊藤潤二」漫畫 海委會勸民眾颱風天勿觀浪

海洋委員會引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作品,改編梗圖,以輕鬆詼諧方式勸進民眾颱風期間勿去海邊觀浪。(圖擷取自海洋委員會)

海洋委員會引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作品,改編梗圖,以輕鬆詼諧方式勸進民眾颱風期間勿去海邊觀浪。(圖擷取自海洋委員會)

2019/09/29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氣象局已在今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稍晚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海洋委員會更是以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作品,勸民眾在颱風期間勿冒險觀浪。

海洋委員會改編伊藤潤二著名漫畫,以幽默詼諧的「梗圖」,告訴民眾在颱風期間「請勿靠近海邊」,要大家「大風大雨沒事在家吸貓最好了」。

圖中顯示,有許多人不斷要求要去觀浪、享受在海邊被浪潑灑的快感,但最後便有人開窗暴怒「就是有你這種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為何要叫大家去救你」,雖幽默感滿點,但警示意味濃厚。

網友也留言表示「辛苦」,更希望救難人員可以先保護自己、再救別人,而不是「捨己為人,死而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